2013/03/14 12:00

牆壁隨時會倒! 5口之家擠5坪房

潘潔瑩 許文男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來關心這戶清寒人家,屏東高樹鄉有一戶搖搖欲墜的平房,5坪不到的空間擠了一家5口人,天花板破了大洞,牆壁還有隨時倒塌的危險,一家五口卻因為家境貧困,得要住在裡面,一家人靠著爸爸四處打零工賺錢,處境堪憐。

  走進徐太太的家,一抬頭看見破了好大一個洞的天花板,客廳的天花板則是勉強用黑色帆布擋住,每到下雨天,就會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牆壁上的水泥磚,看起來也搖搖欲墜,這卻是一家五口唯一遮風避雨的地方,徐太太說之前丈夫為了照顧中風的爸爸,散盡家財,爸爸去世後,丈夫工作的遊樂園又積欠五個月薪水,一家人窮困的餐餐幾乎吃泡麵。

  不過徐太太很堅強,在後院種菜還是希望能讓孩子吃營養一點,徐家夫妻帶著三個分別就讀國中和國小的孩子,一家五口住在五坪大的平房,生活空間很狹窄,但是一家人感情很好,屋主徐先生靠著打零工維持生活,為了三個孩子,再苦也要撐下去。

  但是因為沒錢整修房子,每逢風雨全家就得提心弔膽,有時候連地震都會有瓦片從天花板掉下來,目前村長幫徐家申請中低收入戶補助,孩子的學費還是常常繳不出來,不過三個孩子很爭氣,在學校功課都很好,成了一家人最大的安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