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18:58

不辦桌改做便當 總鋪師手忙腳亂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說到高雄內門區,不少人馬上聯想到宋江陣跟總鋪師,不過,這總鋪師的辦桌料理,得要一桌人才能享用,為了讓更多的人品嚐到總鋪師的好手藝,今年度的宋江陣文化季中,主辦單位特別要把桌菜變成便當,今天是第一場的初賽,12支隊伍要選前三名來決賽,平常辦大菜很厲害的總鋪師們,做起便當反而吃力,一個個忙得焦頭爛額。

  切菜剁肉炸花枝丸,這裡全都是很厲害的總鋪師,各個都有拿手功夫菜的好手藝,不過都是大師級的了,但是看看他們一個個,表情嚴肅都笑不出來,原來他們今天不是來辦桌,是來做便當,平常辦桌菜的總鋪師們,要挑戰把大菜入便當,但是一切還是比照辦桌的規格,每道菜都馬虎不得,因為這便當是要端出來比賽的。

  為了就是要在今年的宋江陣活動中,讓更多的人能夠吃到,內門總鋪師辦桌料理好味,今天初賽的12支隊伍,要選出前三名,結果是由內門順賢宮的益賢餐廳,圓樓好客餐飲以及義守大學,廚藝學系學生,三組人馬搶下決賽權,只是這場比賽,讓廚藝一流的總鋪師們,差點都被一個便當打敗。

  不過總鋪師不是叫假的,看看其中入選的這個功夫便當,裡頭有櫻花蝦炒飯高麗菜魚捲,金醬花椰菜花雕雞東坡肉,還有原味南瓜,每樣都是辦桌的大菜,現在放進小小的便當盒裡,在活動期間等著大家買來品嚐品嚐,選出一個第一名的總鋪師便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