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12:00

台糖地變廠區? 阿蓮農民憂毒菜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路竹的阿蓮區,有居民到市政府集結抗議,原來他們社區旁邊的台糖農地,最近要被釋出改建成工廠,因為這一區是番茄跟花椰菜的盛產地,居民很擔心萬一工廠進駐,農作物可能會賣不出去。

  戴著斗笠,皮膚黝黑的阿公阿嬤們,好生氣的在市政府前,拉布條大聲抗議。原來他們都是高雄路竹阿蓮區的農民,特別放下農忙趕來市區,就是要捍衛他們的農地。不要變成化學工廠,在新鮮的蔬菜上,灑上大量的白粉末。農民說,這些粉末,代表的就是工廠的有毒灰塵,將來這樣飄在菜上頭,有誰敢買,有誰敢吃。

  原來阿公阿嬤們,都是像這樣種田維生,但是他們農地旁都是台糖的地。但在政府主導下台糖土地,被租給化學科技工廠,大家擔心,將來他們種菜的這片綠油油田地,可能會變成灰色的充滿污染的工廠。

  因為租10公頃就要環評,工廠還只租了9.8公頃,似乎刻意躲避檢查。農民擔心又害怕,因為這裡出產的又紅又大的美味番茄,還有這一顆顆青翠可口的花椰菜,一直都是全台有名。現在工廠要來了,農民們很無奈,一輩子只會種菜,以後可能連菜都沒辦法種了,到底有誰,要來保護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