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12:00

工地當樂園? 弱勢爸媽帶孩子上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我們獨家報導,在台北東區有個媽媽帶著兩個孩子一起工作,處境堪憐,後來我們重回現場,這次看到媽媽跟爸爸都在工地工作,兩個小朋友還是在旁邊玩耍,不過工地很危險,有電線還有很多釘子,媽媽也忍不住抱怨說政府的托嬰政策,能幫的真的很少。

  還記得昨天我們獨家為您揭露,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孩子,在寒冷的天氣當中,做工還要邊顧小孩,隔了一天,我們重回現場,這次媽媽跟爸爸都在工地忙著,兩個四歲跟三歲的孩子,依舊在旁邊玩耍,但工地處處都是危機,有的電線還有很多尖銳的釘子,媽媽忍不住說政府的托嬰政策能幫的真的太少。

  隔了一天再度來到這個工地,媽媽依舊在忙碌著,三歲四歲的小兄弟,在工地奔跑玩耍和一般小孩不一樣,他們玩的是工地裡的水管。更令人擔心的是,工地裡面,滿地都是電線,還有尖銳的釘子,非常危險。

  孩子們玩累了就到卡車上休息,卡車上面用簡單的木板搭著,弟弟腳勾住的是一條鐵絲,這樣的日子已經過了兩年,塑膠布、工地就是孩子的遊樂場。媽媽說她其實也很不捨孩子這樣,但是高昂的托嬰費用,她實在付不起,就算有補助,一個孩子還是得要付七千塊的學費,兩個就要一萬4,更別說弟弟也還不到送去幼稚園的年紀,媽媽的無奈也是很多家長的心聲,要上班還得帶孩子真的很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