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12:00

幸福保衛站 發現2734高風險家庭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的幸福保衛,執行3個月,到超商取餐的5361個小朋友當中,社會局一共發現了2734個高風險家庭,進一步追蹤;雖然統計數字顯示,其中有1千多人,是不需要供餐還去拿的,但朱立倫強調,寧濫勿缺,只要還有一個小朋友需要幫助,就會繼續。

  每天自己開門回家,國小一年級的凱凱,早就習慣,回家面對空空的家,因為,媽媽要養四個孩子得上班,凱凱,這三個月來,凱凱不用再餓肚子,新北市的幸福保衛站,可以代替媽媽,先照顧凱凱,開跑三個月以來,已經幫助了5361個孩子。

  只不過調查發現,其中1900多人,是不需要幫助,還去取餐,新北市長朱立倫,畢竟幫助到更多的人,2734個家庭,被通報為高風險家庭,還有中輟生,接受教育局輔導,回學校上課,有新北市還有高雄跟台中做類似的示範,內政部也注意到了,召集各縣市討論,希望擴及全國,誰都希望孩子不挨餓,吃進一口一口,滿滿的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