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18:58

高度近視突飆增 罹早發性白內障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如果您是高度近視族群,小心可能年紀輕輕就會罹患白內障。高雄一名47歲的高先生近視850度,在去年度是突然暴增400度,他就醫後發現自己居然是罹患了白內障,其實在台灣,度數超過600度的高度近視患者就高達90萬人,其中很多是年輕人,加上這兩年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使用,讓早發性白內障的患者多了兩成。

  掛著一付大眼鏡還整天對著電腦看,小心這樣下去,不止近視度數要飆升,還要注意,白內障找上門來了,高雄一名47歲的高先生,近視850度,是高度近視族群,一直都注意眼球保健的他,卻在去年,度數突然飆升400度,他嚇得趕快就醫才發現,自己其實是罹患白內障了,因為高度近視的患者眼球已經瀕老化了。

  根據統計台灣近視人口約1000萬,其中超過600度的近視患者,就有90萬人,這一些都是白內障的好發族群,加上這兩年,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大家都變低頭族更讓很多高度近視的年輕人,罹患「早發性白內障」的人數多了兩成,所以如果你是高度近視患者,又是低頭族,可以去眼科詢問如何進行近視的矯正,才不會年紀輕輕,就讓白內障,找上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