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18:58

販賣"活吊飾"! 密封袋囚小動物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在大陸北京,出現有攤販在賣活體吊飾,把活的金魚跟烏龜,放在塑膠袋裡面,作成吊飾,宣稱裡面裝了營養液,可以讓金魚跟烏龜,活三個月到半年,不過,把活體當成吊飾,被痛批根本是虐待動物。而台灣,則是有業者把植物做成吊飾販賣。

  在人來人往的地鐵道,有攤販就在這裡兜售飾品,不過拿起來一看,真的會嚇一跳,裡面裝的是活的金魚,跟活的巴西龜,被裝在這麼小的袋子裡,想翻個身都很難,小販說,密封袋裡有氧氣也有養料,不用餵牠們,也能活好幾個月,不少小朋友看到了,覺得新鮮就會買回家,有時一天可以賣出兩百個,但這樣的活體吊飾,也被批評根本是虐待動物太不人道。

  有專家說,密封袋的溶氧量,只能撐17個小時,推測這些小魚跟小烏龜,頂多活一兩天就會死掉,希望民眾不要購買,至於台灣雖然沒有這樣的活體吊飾,不過有網站在賣活的植物吊飾,有十幾種植物可以選擇,每種植物有不同顏色也代表不同意義,像紅色象徵愛情熱情如火,還宣稱不用澆水植物也能活好幾個月,因為很特別還有民眾上網團購,只是被限制在這樣的小空間,不可能長得又高又壯,這樣的迷你植物,壽命有多長也是個大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