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18:58

327震源在哪? 氣象局.學者分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這場大地震,到底在哪個斷層帶上?各界議論紛紛,都有不同看法,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認為,這地震是位在沒有浮出表面的盲斷層上,也有台大教授認為這起地震應該是雙冬斷層引起,不過地震測報中心強調、東部其實才是全台地震最頻繁地帶,但因為中部人口較為密集,所以中彰投雲嘉斷層也不少,中部都在地震警戒範圍內。

  這場規模6.1強震,發生當下震到對岸的水晶燈,搖個不停,還發生清脆的碰撞聲,N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排除是921造成的後續影響,認為應該是在車籠埔東側有個盲斷層所造成,不過也有學者說是雙冬斷層,更有專家覺得這回地震的地點,在百年來都沒出現地震空白區上,就怕未來還有不小的地震,中央大學空白區不知道被什麼鎖住會爆一個大的地震,不過真正該擔心的,其實是東部地區,因為東部海岸,界於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板塊交界地帶,板塊活動頻繁,五年就有一次規模六以上大地震,只不過有時是發生在海裡,N高頻率地震區,除了花東地區,還有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要特別注意,但最重要的是不論你身在哪,平常就要做好防災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