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18:58

劫好市多400萬珠寶 蒙面盜落網

古芙仙 張夢熊 陳建邦 報導  / 高雄市

  去年六月在高雄,號稱保全最強的賣場好市多,被竊賊潛入偷走價值400多萬的珠寶鑚戒,警方花了8個月終於逮到這個竊盜集團,發現他們橫行全台灣的高價藝品店,犯下至少六起重大竊案,得手超過六千萬。警方發現集團的手法都是利用雷雨天行動來掩飾破門進入的聲音,再鎖定高價物品,進行偷竊。

  三名嫌犯低頭用手遮臉,他們是全台重大竊案的集團,去年6月,在高雄嫌犯蒙面,進入號稱保全最強的,賣場好市多,用工具破壞珠寶櫃玻璃,偷走價值超過4百多萬珠寶,攻破好市多保全後,他們放膽把偷竊範圍擴大範圍,台灣地圖。

  去年12月17號,苗栗沉香木,12月31號嘉義雞血石,隔天南投再偷沉香木,今年2月17號,阿里山聚寶盆,以及3月6號台南花瓶藝品,共六起竊案,得手超過6千萬,警方根據線索,鎖定薛姓主嫌,在他常出沒的超商埋伏七天,趁他買東西時,一擁而上,警方調查發現這個集團,專門鎖定鐵皮屋建築,並在雷雨天犯案,掩飾聲響,用轟巄隆隆雷聲,掩飾用壓力剪,剪壞鐵皮的聲響探勘,除了多次探勘地形,調查保全系統外,還會利用中心衝,工具破壞,直接破壞玻璃櫃中央,避免引起四周保全警報器,知道破案了,各失主趕快來尋回失物,雖然只能找回一小部份,但失而復得,大家已經很開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