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12:00

正值清明台商返鄉 防堵病毒入境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新型的H7N9禽流感病毒,真的不能大意。因為大陸共有20萬名台商,即將到的清明假期,都會回台掃墓,病毒很可能散播。疾管局已經加強機場的簡易措施,感染H7N9,症狀很類似流感,包括高燒38度以上,咳嗽流鼻水,會呼吸困難,致死率不明,但從目前看來,非常高。提醒您,注意衛生習慣,也要避免接觸禽鳥,雞肉鴨肉或者蛋類,一定要全熟,才能食用。

  大陸傳出H7N9新型禽流感病毒死亡病例,也讓國內疾管局高度關切,因為四天清明連假,預料會有台商返台掃墓,因此已經加強機場的檢疫措施,感染專家更提醒,對岸的死亡病例早在2月中就發病,其中一名男子才27歲,曾經接觸過的人都有可能染病發病,一定要特別注意。

  這一顆長得有點像蒲公英,又有點像水雷,跟膨脹的河豚,尖端佈滿一根根觸鬚,表面不光滑的,就是大陸造成兩死一命危的新型禽流感病毒株H7N9,症狀就像呼吸感染,會高燒38度以上,咳嗽、流鼻水,嚴重會惡化成肺炎,造成呼吸困難,目前國內已知H5N1致命性高達6成,但最新發現的H7N9,致死率不明,有可能更高。

  清明連假很多台商返台掃墓,很可能曾經接觸過病毒,機場目前還是維持紅外線監控回國旅客體溫,超過38度,除了要登記旅遊史接觸史,還得自主健康管理,一定要把病毒隔絕境外,而大陸兩死病例其中一名男子才27歲非常年輕,感染科專家警告,H7N9新型禽流感,目前看來具有高致命性,前往中國大陸,最好要避免接觸禽鳥,食用雞鴨鵝或蛋類要熟,如果有發燒咳嗽症狀,最好戴上口罩,盡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