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12:00

"錢"進重慶! 台商西進搶商機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大陸沿海城市發達,現在連西部內陸城市也逐漸蓬勃,重慶更成為大陸西部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也成為很多台商西進的目標。到大陸發展13年的台商簡國釧,開拓混凝土事業,在擁有六十家混凝土廠,激烈十分激烈的重慶,如何贏得廠商信任?來看今天兩岸最給力。

  一台台水泥車進進出出,忙碌中卻也都井然有序,在這個工廠,你聽不到高分貝噪音,看不到滿地泥濘,但它卻是重慶規模最大的混凝土企業,而這企業主人是他,來自台灣的簡國釧,十三年前,選擇到重慶發展混凝土,能夠和陸商抗衡屹立不搖,誠信是他這十三年來不曾改變的原則,在事業剛起步時,曾因惡性競爭,一個月就算賠三百萬,也堅持不偷人家一砂一粒,讓他現在事業版圖拓展到重慶的各大建設,都能看到是MADEINTW,包括跨越嘉陵江或長江的各大橋樑。

  在他來到重慶之後,幾乎都由他接手承攬,無論人在哪邊,打開手機,就可以隨時掌握到每個工廠,每個工地,甚至每台混凝土車現在的情形,畢竟一年產量,可蓋300棟30層高樓的混凝土事業,品質控制和監督管理,就像要泡一壺好茶一樣,每個細節都不得馬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