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18:58

越南台商徵幹部 月薪4萬5搶人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社會新鮮人感嘆,畢業即失業,不過高雄大學東亞語文系的大四學生還沒畢業,就已經被台商公司預定搶走,原來學生們擅長越南話,因為在越南的台商已有3千多家,懂越語的大學畢業生供不應求,台商甚至開出比碩士畢業生更高的薪資,一個月薪水四萬五千塊來搶人。

  熱情歡迎大家來學越南話,這幾位高雄大學東亞語文系越語組的大四學生,還沒畢業工作就已經找上門,看看他們在越南實習的照片,他們進到傳統產業的廠房,像是油漆公司,和越南籍幹部一樣穿起制服,騎上機車,了解工廠作業流程,假日就下鄉旅遊,體驗越南人民的生活。不過最吸引學生的還是,越南台商開出的高薪,一個月四萬五千塊,比起一般大學畢業生兩萬多塊的薪水高了一倍。

  就因為越南台商越來越多,需要中高階幹部來協助管理公司,讓全台唯一的越語組學生變得很吃香,不過學生們不僅英文是必修,還要通過越南政府認證的檢定考,三年多前,他們選擇原本冷門的科系,如今隨著台商在越南,新住民越來越多,懂越南話反而成了學生們就業的優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