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12:00

盼遷入新收容所 家暴童義賣籌錢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華視新聞為您報導過,嘉義一間專門收容家暴兒童的育幼院安仁之家,好不容易有民眾捐款蓋了棟新大樓要收容40名家暴兒童,但因為還廠商尾款160萬,遲遲不能啟用,現在育幼院的小朋友決定自立更生,做義賣,希望靠自己,能夠趕快籌到錢搬到新家。

  小朋友小小的手,仔細幫烤得香香甜甜的糖果屋,貼上漂亮的糖果裝飾,大家好認真,因為這些糖果屋,可以幫助他們趕快搬新家,這些小朋友,都是嘉義安仁育幼院的院童,他們來自家暴性侵家庭,但因為本來的院區太小,讓小朋友吃飯睡覺玩遊戲,都只能擠在這小小空間。

  本來靠著捐款,終於蓋了一棟新大樓,可以讓小朋友過更舒適的生活,但因為還欠建商160萬尾款,新家被鎖起來了,民眾愛心捐贈的二手家具,也只能在外頭淋雨吹風,大家知道了,也很努力的樂捐。

  這位6歲的小妹妹,拿著自己存了好久的豬豬撲滿希望能幫上忙,就算熱心人很多,但因為景氣不好,捐款變少,所以小朋友才決定,靠自己,做糖果屋來賣,一個義賣149元,希望聚集大家的愛心能像蓋糖果屋這樣,趕快築起自己盼望好久的新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