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12:00

從小被拐走! 陸警幫孩童找父母

綜合報導

  在大陸經常發生拐騙兒童的案件,在福建晉江有個育幼院,專門收養被救出來的小朋友,不過,他們連自己叫什麼名字,住在哪裡,都不知道,想送他們回家、還是非常困難。

  大陸拐騙兒童的案件時有所聞,政府跟警方也積極地掃蕩拐騙兒童集團。在福建晉江就有一個育幼院,專門收養被救出來的受害兒童,但是這些孩子年紀很小時就被騙走,根本連自己叫什麼名字、家鄉在哪都不知道,即使警方透過DNA資料庫比對資料,他們回家的路還是非常遙遠。

  記者走進育幼院裡,孩子們正在吃飯,一張張開心的臉龐,絲毫不害怕陌生人的拜訪,記者VS.院童江心語,今天晚上吃什麼?魚,江心語今年八歲,她和其他21個孩子一樣,都是被人蛇集團拐騙的受害兒童,被拐走時的年紀可能只有幾個月大,從小對爸媽的印象非常模糊,不知道自己來自哪裡,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叫什麼,於是育幼院給這22個孩子,以晉江的「江」為姓氏,給他們取了名字。

  而年紀稍大的孩子,也開始想要了解,自己的身世,為了能夠將被拐走的孩子送回原本的家,晉江警方利用DNA數據庫,比對孩童和裡面的樣本,希望能找到親人的蛛絲馬跡,但尋親難如登天,因為他們的父母可能居住在山區,資訊不足,甚至有的孩子可能是被父母賣掉的,晉江民警楊添福表示,小孩子賣完以後,父母不會去報案,不會到公安機關去採集什麼血樣,那你就少了一個親人的比對,即使如此,晉江警方還是不斷的嘗試,希望最終能將孩子們都送回家,讓他們能夠享受到,從小失去的天倫之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