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 12:00

男童反鎖車內 父母不願破窗救人

王皓 報導

  粗心的父母把孩子鎖在車裡的新聞,屢見不鮮,浙江溫州最近就有一對父母,把三歲的孩子不小心鎖在車裡。眼見孩子越哭越大聲,趕來救援的警消建議破窗救人,沒想到這對父母竟然不捨得花錢修車窗,堅持不肯破窗。最後眼看孩子快要昏厥,爸爸媽媽才勉強同意砸破車窗救小孩。

  黑色休旅車旁擠滿了人,有車主有警消還有熱心路人。原來是一個三歲孩子,被粗心的爸爸媽媽鎖在車裡了。做爹的首先叫孩子自己開車門,可惜孩子年紀還小,加上被關在車裡非常害怕,只會放聲大哭,根本不懂得開門,消防人員於是建議破窗救孩子。沒想到這對粗心的父母說,車子是新買的,不捨得破窗,於是孩子繼續大哭了一個小時。

  眼看著孩子臉色發白,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態,做爸爸的這才點頭,讓人打破窗戶。這對父母竟然能讓親生孩子在恐懼當中,大哭一個小時,也難怪旁觀民眾,都覺得不以為然。

  類似的事件,今年一月在山東煙台也發生過,不過當時情況剛好相反,消防人員冷靜教導孩子自己開車門。但畢竟不是每個三歲孩子,都能冷靜聽從大人指示開車門,要杜絕這種大人孩子,一起飽受驚嚇的場景出現,做父母的一定要時時刻刻記得,不能把孩子留在車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