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12:00

送嬤急診趕考 清寒女狂奔23公里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瑞穗鄉一名13歲的清寒少女田曉琪,在段考當天凌晨,因為阿嬤半夜掛急診,她跟著搭救護車到玉里慈濟醫院,還照顧阿嬤一直到天亮,卻因為沒錢搭車到學校,餓著肚子、冒著雨,一路從玉里跑了23公里回到瑞穗國中參加考試,讓同班師生為她喝采。

  這個剪著俐落短髮,笑起來有點靦腆的女孩,是就讀瑞穗國中一年級的曉琪,曉琪因為半夜送阿嬤到玉里慈濟醫院掛急診,一直忙到早上才想起學校的段考,但又沒有錢可以搭車回去,於是曉琪從清晨7點,沿著台九線一路從玉里往瑞穗國中跑,一路上飄著雨,不但又餓又渴全身濕透,只能喝雨水止渴,一直跑到10點才趕上考試。

  這23公里的路,相當於400公尺的操場要跑58圈,而且一路是高低起伏的舞鶴台地,比半程國道馬拉松還要累,曉琪全靠著意志力完成,老師同學看到曉琪跑得,全身冒熱氣氣喘吁吁的趕來,直到考完試,才全身虛脫累癱在桌上,大家都非常感動也非常心疼。

  曉琪的爸媽到外地工作,留下她和妹妹照顧阿公阿嬤,課業落後加上個性頑皮,曾經讓老師非常頭痛,直到老師上學期嚴厲訓斥後,曉琪決心振作洗心革面,無論如何都要回學校考試,而這一跑,也讓她跑出一個好的新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