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18:58

考生拜文昌 鳳梨.蒜頭通通來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來關心考季到了,不少考生都在準備考試,先來看看想要求好運,不少考生都會拜文昌,在苗栗有一間文昌廟,祭品真的是五花八門,有象徵包中的包子跟粽子,還有人拜鳳梨,不過最特別的是,有人拜十顆蒜頭,這代表「勝算十足」。

  有沒有用功不知道,但佛腳一定要抱,有人把准考證和狀元酥放在一起拜,希望考中狀元。象徵考試吉利的祭品,通通出現在文昌廟內,因為文昌君是主管文章科舉的神明,有考生拜包子、拜粽子,這兩樣都是代表包中;還有人拿鳳梨來,希望好運旺旺來;這裡還拜青蔥,蔥要求什麼,是要求聰明,但這一顆顆蒜頭,總共拜十顆,到底做什麼打算,還好考生附上了說明卡片,原來意味「勝算十足」。

  考生點子還真多,如果考場上,腦筋也動得這麼快的話,應該會比拜蒜頭更有勝算,但有考生隨便亂拜,居然拿香蕉來,香蕉皮會滑,這代表慘遭滑鐵盧,是考試大忌,考生沒搞清楚狀況,可別也這樣糊里糊塗的上考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