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12:00

抽驗兒童玩具 塑化劑超標5百倍

宋燕旻 魏台復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買玩具給小朋友,要特別注意,標檢局抽查市售的吹氣兒童玩具,發現有四件不合格,被驗出塑化劑超標,最嚴重的還超標五百倍,如果孩子常常接觸的話,可能會導致男童雌性化。

  兒童節要到了,家長買玩具給孩子、也得特別注意,標檢局抽查市售的吹氣兒童玩具,發現有四件不合格,裡頭含有超標塑化劑,最嚴重的超標五百倍,孩子常常接觸過量的話,可能會導致性早熟。

  小妹妹玩球玩的超級開心,這種充氣球因為安全性高,很多家長都會買給孩子玩,但孩子手上的球真的安全嗎。標檢局抽查市售20件吹氣玩具,發現有四件塑化劑超標,尤其這顆德利豐盛生產的沙灘球,球體塑化劑超標530倍,吹嘴的部份也超標36倍,最為嚴重。

  另外像是禾亦運動用品的海灘球,永凱塑膠的三毛鼠座船,以及樂樂貓座船也通通塑化劑超標不合格,標檢局要求限期改善否則最高可罰200萬,但這類吹氣玩具,直接接觸到嘴巴,不合格、危險性高,家長挑之前還是得認明核可標章免得讓小朋友身陷塑化劑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