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12:00

防疫阻絕境外 家禽市場加強消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堵H7N9流感疫情,各地衛生單位、不敢鬆懈,今天、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全面擴大消毒,以後會增加頻率,每個星期消毒一次,而彰化跟嘉義的養雞場,也全面噴灑消毒水,另外,擔心被感染,口罩的訂單大增,在彰化的口罩工廠、現在忙的不可開交。

  為了防堵H7N9流感疫情,各地衛生單位也從源頭開始防堵,今天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全面擴大消毒,以後增加頻率,每星期消毒一次,而彰化和嘉義的養雞場,也全面噴灑消毒水,大家擔心感染,也紛紛買口罩預備,彰化的口罩工廠、產能全開,消毒人員穿著防護衣,全副武裝,噴灑消毒水,就連天花板上的噴灑器,也在灑消毒水,全國最大的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今天全面大消毒,全面清空,一個角落都不能放過,就連車子都得經過消毒池,消毒車輪,因為這裡一天,就有6到8萬隻的雞隻交易,要防疫H7N9,不能掉以輕心。

  還有,養雞源頭,也是全面戒備,彰化、嘉義的養雞場,同樣清理環境消毒,雞隻生長的環境乾淨,才不會生病,希望杜絕感染H7N9流感的機會。不過即使如此,大家還是很擔心,大陸台商需求訂單已經要叫貨,彰化的口罩生產工廠,產能全開,本來要進入夏天,應該是口罩生產淡季,沒想到大陸傳出H7N9疫情,業者趕快生產備用,通通加強防備,以防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