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12:00

大陸H7N9蔓延 赴陸先自備口罩

楊依嘉 魏台復 巫召清 報導  / 台北市

  H7N9流感疫情擴大,加上,適逢清明節連續假期,不少台商往返兩岸,最怕在這個時候、疫情會傳來台灣,有台商說,已經準備口罩,另外,台灣有專家很擔心,這個病毒、不須重組,就可以傳給豬,如果,在豬身上,再重組變成強大的病毒,恐怕會人傳人、爆發嚴重疫情。

  H7N9禽流感疫情升溫,加上清明節連續假期到,台商搭機出入境,也要防禽流感入侵,台商就說,現在疫情有點怕怕的,已經準備的口罩,還有少去有活禽的地方,另外對於外界認為禽流感H7N9需要變種才能從豬傳給人,台灣專家說,病毒不須重組,就可以傳給豬,從豬上就怕在豬身上,重組共強大的病毒,到時可能就會爆發嚴重的人傳人危機。

  禽流感H7N9疫情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民眾搭機飛上海,也都心驚驚,還沒辦登機手續,口罩就已經戴好了,民眾:陳小姐,不只準備口罩,溫度計也都放在行李箱了,還有這兩位正在整理行李的小姐,正在檢查,預防H7N9的配備是不是都帶了,口罩多的可以給上海的朋友,聽說那邊現在很缺,乾洗手,還是會怕,只要是飛大陸的旅客,雖然人手都有帶口罩,但還是會怕。

  而原本外界擔心,一旦H7N9變種傳染給豬疫情將擴大,專家賴秀穗卻說,H7N9其實不用重組就可以直接傳染給豬了,賴秀穗,豬跟人都是哺乳類動物,豬又是病毒的重組工廠,就怕病毒在豬身上經過變種,變得毒性更強,到時人傳人的規模可能會大爆發,所以專家提醒不只兩隻腳的禽類要觀察,四隻腳的豬也應該審慎觀察有無感染H7N9。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