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疑服錯藥 生神經纖維瘤兒

 / 台中市

  一起醫療糾紛,台中市一名甲狀腺亢進的產婦,因為懷孕初期,不小心服用了甲狀腺藥物,緊張的不得了,當時就去請教醫師,但醫師說沒問題,讓她安心生小孩,沒想到小孩一出生,就罹患罕見的咖啡牛奶斑,也就是神經纖維瘤,未來可能全身長滿腫瘤,家屬歸咎醫師疏忽,但醫師堅持這是染色體異常,跟藥物無關,目前由衛生局介入調查中。

  翻開小男嬰衣服,背上佈滿大塊小塊咖啡色斑,每一塊大約三公分左右,就連腳踝、甚至是臉上都有,媽媽看了心疼,更生氣指責醫師產檢不仔細。王小姐不知如何是好,自責自己有甲狀腺亢進的問題,懷疑孩子會有這種疾病,是在懷孕初期服用了甲狀腺藥物有關,但當時醫師再三保證沒關係,她才安心懷孕,但孩子出生就有斑點,醫師都沒發現。

  醫師澄清咖啡牛奶斑,在懷孕期間透過超音波幾乎無法發現,疾病的起因是先天遺傳,或是染色體突變,機率三千分之一,強調王小姐所服用的藥物不會影響胎兒。只是孩子已經生下,病情會如何變化還難以預料,目前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記者徐培薇、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