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12:00

護樹逾196小時! 志工長期抗爭

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為了蓋游泳池跟停車場,江翠國中裡面,有32棵老榕樹要移植,讓這位護樹志工潘翰疆很不滿,他已經住在樹上,超過196個小時,今天上午,環保團體、召開記者,請建築師評估發現,根本不用砍樹,就可以進行工程,但新北市政府強調,工程,還是會繼續進行。

  為了要蓋游泳池跟停車場,江翠國中內32棵老榕樹要移植,引起強烈抗議,護樹志工潘翰疆,甚至住在樹上,已經超過196個小時,上午,環保團體再次召開記者,請建築師評估發現,根本不用砍樹,就可以進行工程,但新北市政府只強調,會盡量校內移植,但工程,還是要繼續進行。五公尺高的大榕樹上,住了超過196個小時,護樹的潘翰疆,聲援者越來越多。

  江翠國中裡,因為要建新的游泳池網球場,還有地下四層的停車場,校園裡32棵老榕樹,要被迫移植,移植過程得砍掉大部分樹枝,居民跟護樹潘翰疆都質疑,會把幾十年的老樹,活活害死,附近居民我們根本就不需要停車場,不需要停車場,就根本不用砍樹興建。

  環保團體也找來建築師,評估其他可能性,建築師劉世偉,但這些訴求,新北市政府認為,早已經事先溝通,3月26號早就應該動工,開始全面移植樹木,雙方說法,沒有交集,居民強調將會全力聲援,住在樹上護樹的潘翰疆,畢竟,誰都希望,樹上的鳥叫聲,永遠這麼嘹亮好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