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12:00

父母墓園變公園! 7兄妹齊心照料

潘潔瑩 張國聖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在台南的陳家七兄妹,他們的父母親,在十年前過世後,留下了七分大的農地給子女。不過、沒有分家,他們把父母葬在農地,而且、一起種了兩萬多株的花木,讓墓地變成美麗的社區小公園。

  來看這則好新聞,台南的陳家七兄妹,他們的父母十年前過世,留下七分大的農地給七名子女。不過這七名子女並未分家,將父母葬在農地,而且經過十年來的同心協力,種了兩萬多株花木,墓地變身美麗的社區小公園。走進陳家七兄妹共同持有的農地,花木扶疏,上百株喬木生氣勃勃,還有各式各樣的扁柏茶樹柳樹,讓人眼前一亮,就像一座精心打造的公園。

  其實這原本是陳家七兄妹過世父母的墓園,當初父母過世後,留下七分地給七名子女,一人一分地,分產很容易,但是這七兄妹卻不想因為分家產後,家庭凝聚力也沒了,大家合力把墓地改造成公園,七兄妹的感情也因此緊緊相連,七分大的農地相當遼闊,一開始整理很不容易,七兄妹就輪流排值日生,來澆水除草,兄弟姊妹原本各組家庭數十年,因為這一塊共同持分的墓地,生活又有了交集,兄弟姊妹的心意,也希望天上的父母能夠滿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