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煞首位殉職! 林重威年僅28歲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十年前的抗煞大戰,服務和平醫院的醫師林重威,是全國第一位抗煞殉職的醫師,辭世時才28歲,兒子過世後,林爸爸化悲傷為力量,成立基金會,回到家鄉澎湖,幫助許多孩子唸書,兒子來不及的回鄉夢,爸爸來完成,希望能填補心中的遺憾。

  縱使能夠拿來思念兒子的東西不多,但有個醫生兒子,是林亨華心中永遠的驕傲。民國92年春天,剛退伍的林重威,還有幾個月才要向醫院報到,他應邀去朋友服務的和平醫院,當短期醫生,沒人想到SARS也突襲了這裡。白髮人送黑髮人,林重威的媽媽無法接受,更後悔讓兒子行醫。

  來自澎湖,滿腔熱忱的小醫生,在染煞後完全沒有逃避,自己被感染,還服務到倒下的前一刻。林重威,是第一位抗煞殉職的醫生。那時候的林重威只有28歲,走的時候,留下幾乎心碎的父母和未婚妻。縱然有金錢的賠償,但完全不能撫平傷痛,林亨華就用這筆錢成立基金會,算是為兒子一償心願,照顧其他的澎湖孩子。林重威基金會,延續了一個父親對兒子的愛,也是一個父親幫兒子完成愛故鄉的心願。

  如今馬公高中的校舍和圖書館翻新了,澎湖的醫療資源更被重視,不缺救護車了。不想讓心痛發酵成怨恨,林亨華還為重威立了紀念雕塑。這十年來,林亨華讓經濟不寬裕的澎湖小孩都能夠圓夢。而現在,林亨華在台中清水的嘉陽高中當校長,同樣繼續陪著孩子們編織夢想,只有週末才會回到澎湖。但還是會常常來到馬公高中,因為這是他們父子倆,最熟悉也是牽掛最多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