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18:58

砸8百萬翻修 魚池"茶改廠"不開放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魚池鄉,有75年歷史的紅茶改良廠,是當地茶農的精神指標,但歷經兩年翻修耗資8百萬後,卻不對外營業,遊客禁止進入,居民痛罵是蚊子館。

  南投魚池紅茶改良廠,已經有75年歷史,是當地茶農的精神指標,但歷經兩年翻修,耗資8百萬後,這間以觀光為名的改良廠卻不對外營業,遊客禁止進入,讓當地居民和飯店業者痛罵,不對外開放,沒有人潮,失去商機,和蚊子館沒兩樣。

  樹林環繞,這棟木造建築,就是魚池紅茶改良廠,一踏進去,檜木樓梯窗台,搭配著昏黃色燈光,懷舊氛圍好濃郁,裡頭還擺放著各式各樣,傳統製茶工具,就像是一間小博物館,但門口卻放著一塊,非公物車禁止進入的立牌,把遊客都擋在外面,不只這裡,茶葉展示場,耗資八百萬,以促進地方觀光為目標,但現在卻同樣不對外營業,讓附近居民痛批,浪費資源,茶改廠已經有75年歷史,緊臨日月潭,加上魚池紅茶,知名度大增,當地居民,認為商機龐大,但現在卻因為,文物保存,無法對外開放,政府也只能規劃,增設外圍步道,讓更多人看見,這棟有意義的建築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