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 18:58

等了37年... 新石垣機場將啟用

俞姵箖 報導

  最靠近台灣的日本領土,也就是琉球石垣島興建的新機場,歷經37年的時間終於完工,而且預計七號開始投入營運,未來從台北松山機場搭機飛往石垣島,只要半個小時。

  慶祝石垣新機場完工,落成典禮上,廣邀琉球各界人士參加,同時請來吉祥物助陣,希望為新機場營運帶來好運,緊臨台灣宜蘭外海的石垣島,早在四十年前,就開始籌備興建國際機場,但因為填海興建遭到環保團體強烈反對,計畫一再延宕,只好變更機場興建地點,終於在三十七年後,宣布新機場完工,並從三月七號開始投入營運。

  這座新機場的跑道,有兩千公尺長,可以容納中型噴射客機起降,不但連接東京大阪跟名古屋,包括台灣韓國香港等地,也有直航包機往來,而台灣因為地利之便,未來從台北松山機場搭機前往石垣島,只要短短的二十八分鐘,新石垣機場的完工,不但讓台灣民眾赴日旅遊多了一項新選擇,石垣島振興觀光,預計2020年,達到一百萬遊客的目標,也向前邁進一大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