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18:58

俄羅斯發明展 台灣豐收65金!

綜合報導

  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昨天閉幕,這次台灣又在國際賽事展現優秀成績,台灣代表團總共奪得65金63銀14銅,其中一對小兄妹發明的行動3C產品桌,是代表團中年紀最小的金牌得主總獎牌數和得獎率,都是參賽四年來最佳。

  9歲的王雪敏和10歲的王志傑,站在鏡頭前很生澀的模樣,但是但他們發明的東西很了不起,一個可以隨身攜帶充電的行動3C產品桌,讓他們成為俄羅斯發明展 台灣代表團中年紀最小的金牌得主,秘書長電訪,因為小朋友人還在莫斯科,只能透過部分照片看到這個行動3C產品桌,可以收納成手提箱大小,可以帶到戶外 充當臨時電腦桌,幫平板電腦和手機充電,這也是兩個小朋友第一次出國就得獎。

  創意作品還有,公東高工學生結合切刀和水壓設計,五秒就可以剝一顆水煮蛋的機器,也是拿下金牌,TGA,這次台灣代表團總共拿下65金,63銀14銅,雖然莫斯科發明展知名度不比瑞士日內瓦、德國紐倫堡、美國匹茲堡,但參賽件數最多,台灣成績也是四年來最好,國際排名也僅次於主辦國俄羅斯,拿下第二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