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18:58

"怪食"米血糕雪恥 國際大賽奪金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被老外評選為全球十大最怪食物榜首的米血糕,在新加坡的中國烹飪大賽中,獲得金牌,獲獎的選手,是來自台中市私立高中的餐飲科老師張淳昂,他將米血糕切成薄片,像壽司一樣,把百頁豆腐,筊白筍捲進去,再滷過,擺成冷盤,五顏六色,口感多變,讓老外大為驚艷。

  這一塊黑黑的米血糕,老外說,好黑好黏,是全世界最怪的食物很恐怖,但看這位老師,怎麼幫它變身。切成0.4公分薄薄一片,當成壽司皮,舖上百頁豆腐青蔥,再加上筊白筍,捲捲捲,丟進特製的滷汁,最後切成片,擺在炒飯上頭,再看看老外的反應如何。

  黑黑一大塊米血糕,變成五顏六色的冷盤,黏黏的口感變得層次多變,就是這個好滋味,獲得新加坡中國烹飪大賽的金牌,等於拿下中餐界奧林匹克的肯定。做出這道菜的構想,來自於滷味攤,將傳統魯味加點創意,不用昂貴的鮑魚龍蝦,幾十塊錢的食材,就打敗十三個國家勁敵,獲得金牌,也讓米血糕洗刷噁心污名,連老外都稱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