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18:58

大陸H7N9再添6例! 共24確診7死

綜合報導

大陸H7N9病例又添6人,上海增加3例確診病例、江蘇2例、安徽省通報的1例,患者從事活禽宰殺的工作。目前全大陸的H7N9病例達到24人,死亡7人,增加1人。不過,疫情擴散同,時也有好消息,上海一名四歲染病的男童,傳出恢復情況良好,已經康復。

  短時間內,大陸H7N9確診病患再添六人,上海新增三名H7N9確診病例,一名59歲沈姓男患者,一名為64歲李姓男患者,一名67歲賀姓男病患,江蘇多了85歲俞姓男病患25歲邱姓女病患,而安徽新增的一名確診,是55歲李姓男病患,他從事活禽銷售與宰殺工作,所幸目前病況穩定,而經過調查,和這些病患密切接觸的人,也沒有發現異常。

  目前全大陸的疫情,統計為,上海確診11人5人死亡、浙江確診3人2人死亡、江蘇8人、安徽2人,總共24例確診,其中7人死亡,不過另一方面,也好消息傳來,浙江的病患恢復情況良好,而在上海的一名4歲男童,傳出已經康復,顯示H7N9患者並非全部都是重症病例,等到男童呼吸道採樣,都沒有發現病毒,就能出院。

  目前,大陸中西醫雙管齊下,希望能夠找到更的醫療手段,官方的中醫藥局就開出了包括桑葉、金銀花、黃芩等中醫處方,但對於藥效仍有爭議的板藍根,則是持保留態度,而目前治療的主要方式,還是以克流感、瑞樂沙,以及日本製針劑帕拉米爾,來對付H7N9病毒。不過官方更呼籲,上上之策莫過於作好個人衛生,洗手、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