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 12:00

師染肺結核請假2週 返校引發緊張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埔鹽國小一名老師上個月驗出感染非開放性肺結核,隔天立刻請假回家投藥二個禮拜後,回到學校上課,消息傳出家長都很緊張,衛生局馬上對全校一百多名接觸過染病老師的小朋友進行篩檢,發現其中27人呈現肺結核陽性反應,幸好都是潛伏性肺結核,預防性投藥後,不會繼續傳染。

  彰化埔鹽國小一名老師上個月驗出感染非開放性肺結核,隔天立刻請假,回家投藥二個禮拜後,回到學校上課,但消息傳出,家長都很緊張,衛生局針對全校曾跟這名老師接觸過的131個小朋友進行篩檢,發現27個小朋友呈現肺結核陽性反應,幸好這些小朋友都是潛伏性肺結核,預防性投藥後,不會有繼續傳染的危險。

  一聽到孩子感染肺結核,一群家長衝到學校情緒失控,媽媽氣到嘴唇發抖,眼淚快掉下來,她懷疑她的孩子是被學校老師傳染,有家長已經戴上口罩,因為曾經和肺結核老師接觸過的一百多名小朋友,有二十七個被驗出肺結核陽性反應,小朋友捲起袖子,每個人手上留下被打針的紅疹,醫院還給一大包藥,要孩子服用九個月。

  家長大罵哽咽、情緒激動,因為老師肺結核發病早在上個月就發生,但家長卻是最近才被告知,不過這名老師的痰沒有驗出結核菌,屬於非開放性肺結核,傳染力很低,二十七名小朋友屬於潛伏性肺結核,無法確定是被老師傳染,但為了防止疫情擴散,通通要服藥打針。衛生局強調服藥之後,就不會再有傳染力,所以小朋友不需要隔離,全台灣其實有三分之一的比例,有潛伏性的結核菌,只要不發病,民眾不必太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