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1 18:58

醫院快篩未驗出流感 母被女傳染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今天晚上開始鋒面報到,天氣轉為濕冷,家中小朋友如果有感冒、要特別注意,疾管局先前公布最新兩例流感死亡個案,分別為中部地區38歲女性和南部地區48歲男性,發病八天就因為感染H1N1死亡!新北市有家長張媽媽向華視新聞投訴,小孩發燒到淡水馬偕掛急診,經過快篩檢驗後、認定沒有流感,但沒想到六天後、院方又和她說你小孩是得了A型流感,張太太非常生氣為什麼當初快篩時會驗不出來,讓她也被小孩傳染。

  就是這份遲來的診斷證明,讓張媽媽氣炸了,上個月10號晚上,女兒高燒不退,媽媽趕緊將女兒送到淡水馬偕急診室,快篩結果只有肺部發炎,但沒想到院方在六天後,才和張媽媽說,女兒張小妹確實得到A型流感,急診第一天就快篩為什麼沒篩出來是不是要等到全部人被我們感染才驗出來。

  更令人擔心的是,在驗出A型流感前,張小妹因為肺部發炎,住進三人一房的健保病房,這讓張媽媽擔心,會不會有其他人在這段期間,也受到感染,還讓我們住健保病房A型流感是要隔離的,不過醫院解釋,快篩流感會有一定的誤差值,馬偕醫院詹先生顧名思義叫快篩就是快速但準確度。

  疾管局劉士豪主任快篩只有五成準醫院這樣做也沒錯,疾管局也強調,快篩的準確度只有五成,需要同時做進一步檢驗,好讓家長和其他病患,有安全的醫療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