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9 18:58

染諾羅腹瀉3天 男嬰脫水險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諾羅病毒肆虐,醫師提醒可別小看拉肚子,尤其是2歲以下的嬰幼兒,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玉成,最近就接治一名八個月大男嬰,一連三天拉肚子,導致脫水高血鈉症,就醫時已經意識不清,差點喪命。

  天氣變化多端,感染諾羅病毒,造成腹瀉拉肚子的一家人,上門求診病患增加。但醫生提醒,小孩子的病況更要加強提防。最近一名八個月大男嬰,他已經連拉肚子三天,大量脫水引發高血鈉症,就醫時已經意識不清,快要奄奄一息。住院四肢冰冷、嘴唇發黑。

  醫生說,男嬰已經咳嗽流鼻涕四天,隔天開始腹瀉,而且一天拉肚子超過10次,造成嚴重脫水,送到大醫院,馬上緊急送到加護病房。發生在幼童身上的病毒性腸胃炎,尤其是兩歲以下嬰幼兒,身體水分佔很高比例,影響比成人嚴重。所以家長最好提高警覺,觀察嬰幼兒,嘴巴是不是乾乾的,哭起來沒有眼淚,如果還不停拉肚子,最好就要趕快看醫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