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 12:00

今年首例! 台女遊日染德國麻疹

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你,現在到日本要小心。一名35歲女性到日本旅遊回國後,出現紅疹、關節痛等像是感冒症狀,檢驗後是感染德國麻疹,是台灣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的德國麻疹病例,醫師表示,孕婦、育齡婦女如果感染,可能造成胎兒身體器官病變,要到疫區旅遊,行前要先確定已經接種疫苗。

  像櫻花妹這樣穿浴衣,實在有夠可愛,一名35歲的台灣女性到日本,想好好享受,一回台灣 身體皮膚竟然變成這樣,紅色的疹子佈滿全身,還出現像是發燒、鼻咽炎、頸部淋巴結腫大,感冒的症狀,就醫檢查,竟然是德國痲疹。像一顆顆圓珠,粘在一起,德國麻疹病毒,蔓延日本,從今年初到上月底,日本的德國麻疹病例累積已經超過兩千例,比起去年同期高出二十三倍。

  醫師表示,德國麻疹,是經由接觸或飛沫傳染,孕婦感染容易流產,如果生出來小寶寶的器官和神經系統,很有可能出現病變,最近要到日本提醒你,勤洗手、戴口罩,才不會把德國麻疹,也一起帶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