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18:58

10月離地球最近 彗星引發大震?

張鎮麟 豆照勳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國外網路盛傳葉列寧(ELENIN)彗星,十月中最接近地球時,可能引發大地震或遮蔽太陽好幾天。35年前大陸唐山大地震時,有人說是彗星靠近地球才引起,不過到現在都沒有科學證據。台北市天文館表示,彗星難得造訪地球,才會有這種謠言,大家只要放輕鬆看彗星,不用作太多聯想。

  在漆黑的銀河,拖著長尾巴,還帶點藍色,這是35年前造訪地球的威斯特彗星,可是當時,大陸發生了規模7.8的唐山大地震,所有建築物全部倒塌,看到的地方就像是一片廢墟,就有人認為是因為彗星接近地球,才會造成大災害。

  35年後,將會有兩顆彗星接近地球,這一顆帶著綠色光芒,就是其中之一的葉列寧彗星;另外一顆,杰拉德彗星,更亮,兩顆一起來,造成天災的謠言也越多越多。

  葉列寧彗星距離地球最近的時候是3500萬公里,跟太陽、地球連成一線的時候,是6000萬公里,這距離已經是台北、墾丁,來回75000次了。專家說,根本不會有影響。這次有兩顆彗星接近地球,絕對不是什麼災難預兆,反而是天文迷的福氣,想要看彗星,從10月開始就是最佳時機,想看,千萬要記得,不然下次要再等幾百年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