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2:00

小虎鯨集體擱淺! 岸巡總動員搶救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車城海邊,傳出有小虎鯨集體擱淺,民眾在早上九點半發現第一隻小虎鯨,擱淺在海口沙灘,接著在傍晚,一口氣出現六隻小虎奄奄一息,岸巡人員幾乎全體出動,才把所有身長體重的虎鯨,全部帶回救援。

  一大群壯漢圍在一起用盡全力,扛起奄奄一息的小虎鯨,好不容易救起一隻,海灘另一邊,又發現了擱淺的小虎鯨,岸巡人員急忙跑過去先幫擱淺的虎鯨蓋被子,淋海水,保持溼度。但是受到驚嚇小虎鯨不肯乖乖泡在海水裡,不停扭動消防隊還得當起保母安撫害怕的小虎鯨整整一天,在屏東車城海邊一口氣發現了7隻擱淺小虎鯨,每隻都身長2公尺以上,體重至少200公斤,岸巡人員幾乎全體出動,加上消防隊和民眾幫忙,才能在來得及的時間內把7隻小虎鯨全部救起來。

  專家說,這群虎鯨應該是同一族群可能因為氣候異常或是遭到追殺才會誤闖沙灘,一起擱淺還好大家動作夠快,全部的虎鯨都存活等到治好身上傷口就可以再度回到大海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