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4 18:58

H7N9新疑例! 花蓮3陸客發燒隔離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傳出陸客來台旅遊,疑似感染H7N9,來自浙江的一家三口,夫妻和4歲兒子三天前抵台自由行,母子突然發高燒,上午急送花蓮門諾醫院,保險起見,院方立即啟動緊急防疫機制,暫時封鎖急診室,將陸客和其他病人隔離,預計最快傍晚才會知道結果。

  急診室外圍起黃色封鎖線,氣氛緊張警衛戴起口罩異常警戒採訪記者也全部戴上口罩,就是因為急診室裡有來自浙江的陸客發燒疑似感染H7N9管制隔離就怕傳染。

  醫療人員戴著護目鏡口罩及隔離衣全副武裝,準備幫陸客採集檢體旁邊護士小心翼翼,也馬上酒精消毒雙手,但陸客狀況醫院很保密,疾管局直到傍晚公佈檢驗結果已經排除感染H7N9。

  不過我們檢視這次陸客自由行疑似感染流感事件台灣防疫真的沒問題嗎,H7N9不發燒也有傳染力,這一家三口三天前從浙江搭機抵台一路上同機乘客及機場旅客都可能直接間接接觸到,沒發燒沒有人知道,而且來台玩了三天有沒有搭火車或高鐵用餐的餐廳,住宿的飯店接觸過多少人,還要再追蹤極有可能讓疫情擴散開來這次陸客檢驗結果,但是現在最擔心的就是防疫網因此出現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