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8:58

台灣9人疑染H7N9 4例未排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H7N9流感疫情,最新消息,國內又新增加九名疑似病例,其中有四例還沒有排除感染的可能。現在人傳人的疑慮持續升高,因為大陸一名四歲男童感染H7N9,但沒有出現感染症狀,疾管局解釋,帶原者同樣具有傳染力,但是比發病者傳染力還要弱,但台灣不少專家提出警告,H7N9病毒已經出現變異,病毒很有可能人傳人。加上在大陸的台灣人將近150萬人,每天有七千名陸客來台,要是病毒跟著人傳到台灣來,後果不堪設想。

  病毒H7N9看來現在不只藏在雞的身體裡,可能還會藏在人的上呼吸道裡,雖然世界衛生組織對外說沒有人傳人證據,但台灣感染症專家紛紛跳出來警告,H7N9已經愈來愈強大恐怕會升高為人傳人。

  大陸甚至發現一名北京4歲男童,也感染了H7N9而且沒有發病,這也讓大家開始擔心,如果只感染沒發病的不只男童一個,那要怎麼防,疾管局說傳染力比較弱,加上週日花蓮發生自由行陸客發燒事件,已經在警告我們H7N9潛伏期就有傳染力,從搭機、搭交通工具到住過飯店,觀光的景點接觸過的人都可能被傳染,觀光局限制陸客每天來台人數上限7000人,在大陸經商工作旅遊的台灣人至少有150萬人,大陸H7N9疫情一天不控制,只怕H7N9哪一天搭著飛機飄洋過海到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