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8:58

愛河螃蟹挖洞摔人 市府設補洞隊!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養工處,有全國唯一的「補蟹洞大隊」,原來是因為愛河旁邊有大量的「兇猛圓軸蟹」,專門到岸邊土地挖出一個個直徑5到10公分的大洞,曾有散步的婦人掉進去受傷,最後申請國賠,市府賠了58萬,為了不讓意外再發生,養工處人員必須專門補蟹洞。

  養工處人員拿起水管做成的長竿子,來到風景優美的愛河,開始最重要的工作。草地上發現目標,這個10公分大小的洞,趕快先拿石塊填滿再用土弄平,但不遠的地方,又出現一樣的洞,是誰這麼壞,到處亂挖洞,就是牠,兇猛圓軸蟹。

  這種螃蟹專門在晚上悄悄跑出來,不會攻擊人卻很愛搗蛋,在地上挖出一個個大洞,常常讓人走過去,就不小心掉進螃蟹的陷阱裡了。之前這位小姐因為跌進洞裡小腿骨折,養工處人員跟她說這是螃蟹搞的鬼,她還不相信,最後查出真的是螃蟹挖洞,所以管轄的市政府,只能賠她58萬的國賠。

  為了不讓意外再發生,除了立牌警告「小心螃蟹來了」,養工處人員還得常常出來補蟹洞,民眾看捕洞津津有味,養工處人員可是叫苦連天,為了這群愛挖洞的寶貝螃蟹,他們居然成為全國唯一補蟹洞專門大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