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12:00

澳研究:女性腰圍較寬 不易骨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愛美女性很努力減肥,想要擁有小蠻腰嗎?根據澳洲最新研究,擁有比較粗腰圍的女性,骨頭比較強韌,因為脂肪重量壓住骨頭,讓骨頭耐壓力變高,比起瘦子,骨頭比較強韌,也不容易骨折。

  南韓女子團體,RAINBOW熱舞大秀小蠻腰,但這樣的細腰,不用羨幕,因為根據澳洲「雪梨嘉文醫學」的研究發現,女生肚子有點小肉肉,骨頭卡勇健。研究針對一千多名50歲的男女做調查,平均追蹤五年,發現有107名女性折斷骨頭,而且腰最細的女生,跟粗度排名25%的女生相比,胖的女生骨頭斷掉風險,減少了四成之多。

  研究認為,腰圍比較寬的女性,因為腹部脂肪壓著骨頭,讓骨頭長期下來比較抗壓有利,跌倒的時候,也有脂肪當作墊背所以比較不會骨折。不過男生如果有啤酒肚小腹,因為少了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因此骨頭不會變得比較強韌,只是雖然說粗腰可以保護女性骨頭,不過過度肥胖,卻會引發心血管疾病跟糖尿病的風險,腰圍粗粗的女性,還是得好好控制身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