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18:58

海參"加糖"增重! 營養流失又傷身

綜合報導

  很多人喜歡吃海參。不過在大陸,有黑心業者為了增加海參的重量,將海參加糖販賣,但是這樣經過加工的海參,不但營養價值都流失了,甚至吃多會傷害身體。

  記者假扮顧客走進商場,打聽有沒有賣含糖的海參,店家都說沒有,但只要發現顧客是想買來送人,就會從隱密的角落,另外拿出海參來推銷,做生意為什麼神神祕祕的,我昨天沒給你說嘛,說你不合格你合格也不合格,就這麼簡單,因為他沒有一個明文標準,沒有標準。

  同樣在青島的海產商場,店家一看到記者想買海參,就拿出一袋海參,而且直接表明這是加過糖的,那個人不吃糖,是不是吧,都吃過,有什麼害,一點害都沒有,店家大言不慚的說含糖海參無害,還說明了加糖就是為了,讓海參重量多一點。

  商家說如果加鹽,假如說一斤能進去二兩鹽的話,糖就能進去四兩,但醫師表示,含糖海參經過糖汁反覆熬煮,不但營養價值被破壞,吃多會造成身體負擔,對糖尿病患更是有害,建議民眾,要購買海參一定要仔細挑選,千萬不要貪小便宜傷了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