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12:00

台推住房"給小費" 民怨50元太貴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出國旅遊,大家都習慣在住房時,在床頭放小費,現在觀光局也要來推動住宿給小費的行動。希望旅客住宿時可以給50元的小費,甚至為了讓觀感舒服,還發函給央行,希望可以重新發行50元的鈔票。只不過,國外給小費大約是一美元或是一歐,大概也就是大約台幣30~40元,而台灣這一給就要50元,很多民眾覺得這樣給的很心痛。

  扛行李,小費給,整理房間,小費照給,吃個飯,小費還是要給,國外習以為常的小費制度,現在搬到國內,要你住房也得荷包多掏點,觀光局希望,讓旅客住房時,給50元的小費,我們幫房務人員算一下,整理房間兩人一組,一間50元,一天整理20間,就可以有500元額外的收入,一個月可以加薪一萬元。

  房務人員楊小姐表示,有這樣的小費鼓勵,整理起房間也特別帶勁,只是民眾卻越聽越沒勁,忍不住說,明明就已經付了10%的服務費了,又要多給50元,不是一頭牛剝兩層皮嗎。而且國外小費大約是一美元或是一歐元,大約是台幣30到40元,台灣一付卻要付50塊錢,也難怪民眾會覺得付的好心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