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06:00

台爆H7N9首例 搶救呼吸衰竭台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出現首例H7N9感染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佈,感染的是一名53歲台商,9號從上海返台,3天後發病,昨天確認確認感染H7N9,目前已呈現呼吸衰竭,正住院搶救,染病台商回台後共接觸139人,其中3名醫護人員出現呼吸道症狀,正追蹤是否染病。台灣專家何美鄉觀察表示,這名個案沒有禽鳥接觸史,仍舊感染H7N9,可見病毒具有空氣傳播能力。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不尋常的在傍晚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出現首例H7N9確診病例,他是一名53歲的江蘇台商,沒有禽鳥接觸史,也沒有食用未熟的禽類蛋類,這名台商4月9號從上海返台,回家後三天開始出現發燒盜汗感冒症狀,16號到就醫轉診服用使用克流感,18號照胸部X光已經出現肺部浸潤,20號病情惡化轉院住負壓隔離病房,期間病患喉頭H7N9檢驗結果兩度呈現陰性,直到24號傍晚才從痰液中驗出H7N9陽性。

  專家何美鄉就評估,H7N9潛伏期變長而且還會經由空氣傳播,根據疾管局掌握這名男性返台至今接觸過139人,其中三人是醫院工作人員,已經出現上呼吸道症狀,正在持續追蹤,但還是初步排除人傳人可能,雖然台灣是大陸之外的首例,防疫等級仍維持在3,目前使用克流感治療仍然有效,也在持續監控,不過台灣的H7N9防線還是維持22天就破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