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2:00

聞H7N9色變! 防疫商品銷售狂飆

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還沒出現本土案例,但民眾還是得提高警覺,像是賣場就設立了抗菌專區,口罩、消毒水等商品,這兩天業績飆了兩、三倍,另外專家也說,勤洗手、不吃不熟的蛋跟禽鳥,遠離生禽屠宰所,都能有效防疫。

  補貨的手沒停過,賣場設立抗菌專區,口罩架上已經空空,消毒水、漂白水賣到翻,就連N95口罩都從儲櫃被請出來,台灣傳首例,讓這兩天防疫商品業績飆了兩倍,民眾提高警戒。

  防疫最直接第一步就是口罩,但記住喔,口罩有顏色那面應該朝外戴,才能防止病菌,透過飛沫傳染,鼻樑上也得壓緊,戴了才有效。

  防疫二,保持手部清潔,洗手很重要搓搓洗洗不觸碰口鼻黏膜,不能洗手記得噴酒精乾洗手,另外,也可以拿一杯漂白水,配上十杯水,以一比十的比例,用來擦拭、消毒。

  防疫三,不吃生禽。雞蛋一定煮到蛋黃熟透,雞鴨禽的肉類一百度加熱全熟才能吃,使用過的砧板、刀具也得清乾淨。最重要的避免接觸活禽,謹記幾步驟保護自己也能把H7N9病毒擋在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