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18:58

打針.吊點滴... 行動密醫到府服務

吳昭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坊間出現,到府服務的密醫,台中一名男子,沒有醫師執照,卻幫人打針、吊點滴,只要一通電話,就到你家看病,而在苗栗,甚至有大陸籍人士,冒充牙醫,到府裝假牙,一顆假牙3000塊,價格低廉,吸引不少老人家預約,最後被一名護士戳破,警方調查這些假牙材質,都是劣質的樹酯,台灣早就沒有在使用了。

  老伯伯張開嘴巴,牙齒、牙床和牙齦,全部被樹酯包覆住,這是非常劣質的假牙材質,幫他裝的人,是名大陸人士,冒充牙醫,到府服務,進到客廳,就在桌上擺上剪刀、鉗子各種器具,但全都重覆使用,沒有消毒,一顆假牙收費三千塊,價格低廉,吸引不少老人家預約。他以商務簽證來台,每次停留一個月,長達一年,至少幫兩百人裝過假牙,直到有名患者的女兒,是護士,才戳破他是假牙醫,警方喬裝病患蒐證,將假牙醫逮捕。

  而假扮醫生賺黑心錢的,還有台中這名男子,病患口中的他,打針很有效,只要患者一通電話預約,就背著行李包,到家看病、打點滴,嫌犯車上搜出一大堆針劑藥劑,但來源不明,他坦承每次收費六百到一千三,強調打的都是營養針,無照行醫,違反醫師法,罰五十萬,或者三到五年刑責,這些密醫都是打著到府服務,提醒民眾,無照醫師,使用不明的針劑,恐怕對身體有害,治療的器具如果消毒不全,更可能發生感染,千萬別貪圖方便或便宜,亂投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