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2:00

負壓病房.專車載送 防疫全面啟動

彭佳芸 詹維耕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出現H7N9第一例病患,相關單位全面加強防疫,如果出現越來越多感染者,該怎麼辦?衛生署已經部署全台灣一共22家應變醫院,提供負壓隔離病房,還有17家支援合作醫院,只要有感染者,一率隔離治療。另外包括台北市、台中市,也提供專車,載送病患,要將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三層防護衣,三層頭套,三層防護手套,還要戴上兩層透明面罩,消防人員全副武裝戒備,因為他們準備,要載送H7N9感染病患,救護車只裝設最必要設備,減少病毒沾染機會,前艙後艙,也隔開分離,避免空氣流通傳染,運送病患後,還有這個步驟,不能忘記,消防人員全身消毒,防務裝備通通丟掉,車子也是全面消毒,這是台北市為H7N9所成立的指定專隊。

  不過病患要送到哪些醫院呢?衛生署已經指定全台灣22家醫院,為H7N9應變醫院,包括台北區6家,北區4家,中區3家,南區4家,高屏區3家,東區2家,提供471床負壓隔離病房。

  病房內都有這種抽風設備,避免病毒空氣傳播,而台中醫院,也是當中設備最好的,附有遙控式呼吸器和影像電話,減少和病患直接接觸的機會,台灣被H7N9入侵,相關單位繃緊神經,防疫絕對不能有任何疏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