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2:00

成大實驗室冒煙 "王水"險外洩!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成功大學的實驗室,一大早就發現室內濃煙密佈,發出陣陣閃光,因為實驗室內存有強酸王水,萬一外洩,連人體都能溶解,學生嚇得趕緊通報119,消防隊也如臨大敵,拿出試紙到處測試,結果後來發現,是實驗用的加熱器故障,才會冒出白煙,大家虛驚一場。

  消防隊員全副武裝,衝出電梯,到達冒煙實驗室,學生老師滿臉驚慌,原來是裡頭的實驗室,一大早冒出陣陣濃煙,聽到實驗室存有10公升左右的「王水」,消防隊員嚇壞了,慢慢移動到實驗室內部,自動撒水器,還在不停降溫,存放王水的儲存槽就在一旁。

  會這麼緊張是因為,講到王水大家都會想到多年前,清大女學生用王水毀壞情敵屍體的恐怖情節。看看這種用硝酸加鹽酸調配出來的強酸,連金箔都可以輕鬆溶解,現在實驗室有這麼多王水,怎能不警戒,好在最後檢查發現,只是因為實驗室的加溫器故障,造成濃煙引發灑水器灑水,王水儲存槽並沒有被破壞,但這虛驚一場,也讓成大校園,渡過驚恐的早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