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18:58

化學廠鋼瓶驚爆 強酸毒氣外洩!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竹南工業區一家化學廠,今天清晨發生有毒氣體外洩,因為外洩的氣體是具有腐蝕性的強酸,環保署的災害應變小組穿著A級防護衣,正在處裡外洩鋼瓶時,突然,鋼瓶爆炸,四名防災小組人員,陷在一片白色毒氣當中,完全看不到人,幸好這四個人平安走出濃煙,送醫確定沒有遭受污染。

  地上的鋼瓶不斷冒出白色氣體,這氣體具有腐蝕性的強酸,四名化學災害應變小組成員,才正把鋼瓶放入封存,突然,碰的一聲爆炸,現場陷入一片白色煙霧當中,完全看不到四個人,連拍攝的消防員也嚇到了,爆炸瞬間,四個人,距離鋼瓶不到一公尺,毫無防備,強大的噴力,把黑色的止擋架噴出來,大家緊盯著,四個人到底在哪裡,幸好沒多久,他們全走出來了。

  穿著防護衣,在水霧前,不斷清洗,噴出來的氣體,是三氟化硼,強酸,具有腐蝕性,一不小心,碰觸皮膚或吸入,會造成嚴重傷害,一開始,防災小組警戒心很重,距離二公尺,觀察不斷噴出毒氣的鋼瓶,研判不會爆炸,四個人接近鋼瓶,把它挪到砲車,封存起來,不料毒氣外洩腐蝕螺絲,四名防災人員送醫檢查,沒有受到毒氣污染,虛驚一場,但毒氣外洩,清理好幾個小時,才恢復工業區廠房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