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8:58

H7N9"攻台" 北市.台中明禁宰活禽

邱薇而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H7N9禽流感持續延燒,國內也出現了第一例H7N9病例,現在行政院農委會已經下令,提前到4月26號起,開始台北市台中市,就開始禁止宰殺活禽,陸委會也已經把大陸地區提升到成為黃色警戒區。現在已經有旅行業者表示,前往大陸蘇杭地區的民眾,可以轉團或是退費。

  H7N9登陸,宰殺勤鳥,從四月26號開始禁止,行政院農委會,緊急下令,禁殺禽鳥令提早實施,台中台北市,率先開始,5月17號其他傳統市場也將跟進,但市場己經率先感受到明顯影響。

  家禽批發市場陳宏川,全面應戰的不只是市場,現在陸委會,也立即應變,把大陸地區的旅遊警戒,從灰色提升高黃色,建議國人沒有必要不要前往,至於旅行社表示,H7N9疫區,包括上海蘇杭等路線,生意掉了5成,全額退費,有旅行社率先推,疫區上蘇杭等團費,可全額退費,H7N9肆虐疫情升溫,真的不能不小心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