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6 12:00

報答送米情! 認恩人為父奉養20年

張夢熊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有名計程車行的女董事長,小時候家境清苦,曾有兩年的時間,都靠著父親一名軍中同袍,每個月送來的一斗米,養活全家人。等女董事長會賺錢了,她回過頭來,認他作養父,還照顧他整整二十年,無怨無悔,她說受恩一斗米,報恩一輩子。

  五代同堂的何家人,正開心的替106歲的阿祖,唱生日快樂歌,穿著紅外套的是,已經五十五歲的何女士,雖然已經有三個孫子,但是對於照顧爸爸,還是堅持一切都要自己來,不過其實眼前的爸爸,其實只是何女士的養父,他的父親早在二十年前已經過世。

  為何會認他作養父,故事要從53年前說起,小時候的何女士,因為窮苦家人經常吃不飽,只能靠著當年正在當兵的冉伯伯,每個月都送一斗米給何家人,後來冉伯伯老了何女士大了,換她用溫暖的大手,牽起這逐漸瘦弱的老手。

  整整二十個年頭,她把單身獨居的冉伯伯,從家門外帶進家門內,還讓老人家不用擔心無後,因為這一家子都是他的孩子,冉伯伯也沒想到當年的一斗米,換來後半生的照顧,這個贈米報恩情的故事,也將成為何家人,最動人的傳家之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