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06:00

窗簾繩纏頸窒息! 5歲童急救脫險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家長,真的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新北市三峽、一名五歲男童,昨天下午自己一個人在房間玩耍,卻不小心被窗簾纏住脖子、造成窒息,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被爺爺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幸好、經過急救後、已經脫離險境。

  

  公寓的二頭,窗戶緊緊關上,一家人,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接受,下午三點多,五歲朱小弟獨自在房間家玩起了窗廉拉繩,不小心勒住了脖子不能呼吸,幾分鐘後爺爺發現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幸好經過急救,現在朱小弟已經脫離險境,這看似柔軟的細繩,只要一個不注意,就會要了小朋友的命,很多小朋友都會想這樣,拉扯窗簾,或是旁邊的拉繩,一但纏住小朋友細嫩的脖子,後果一定不堪設想。

  其實一年多前在苗栗才發生過類似事件,當時媽媽不過離開幾分鐘去晾個衣服,回來時兩歲男童已經被窗簾線勒斃,提醒家長,真的不要讓孩子離開自己的視線,家中窗簾也盡量盤起,或者使用這種拉桿,才能讓類似意外,不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